xxx日(毛兒4歲)

與往常一般

丫環一號的我

一邊準備上學

一邊侍候著毛兒吃飯、上廁廁

(還在舊家時,是住在巷子中,所以…有著許多“車輪”、“電線杆”

故毛兒…每次都非常“龜毛”的選擇“便便”之地)

趁著毛兒仍在門口找好風水上廁廁之時

先進屋拿個東西

 

一會兒, 

毛呢?!

多多

多多

不會吧!臭小鬼給我跑到哪去

巷頭巷尾都沒見到毛兒

 

“毛~~~~~你在哪

全家大小+阿姨一家子

穿梭巷頭巷尾間

找尋著毛兒身影

 

而我在心不甘情不願下

被趕去學校(早自習得考試)

面對著考卷

腦中盡是毛的身影

唉…

準備接受老師的

“恨鐵不成鋼“了

 

“姐…毛找到了…他掉在水溝裡了”

弟一來學校便來報喜

“水溝?!水溝?!…那個大排水溝?!”

“嗯…是的”

二個感覺不可置信的姐弟,沈思中…

 

 

 ~水溝?!~

仍是無解

台上

老師賣力口漠橫飛的

在解那…我永遠都看不了的方程式

台下

小毛+Y=水溝狗

Y…是何解?!

第一次

在數學課上

認真的解方程式

 

回到家

~~~~果然是三八到不行的毛毛

 當然

立刻得到老媽的白眼

“呃…我…下次…不會讓毛離開我視線”

自首,刑責應會減輕吧?!

“誰發現毛毛的啊”

是哥哥!妹妹抱著已香噴噴的毛毛

你不知道啊,你媽多神勇從大水溝把你家多多上來阿姨轉述當時

 

多多多多一群人巷頭巷尾尋找

水溝?!應不會在裡面吧老弟心理想著

頭探下去看了一下

映入眼簾的是

深陷在泥濘中

嚇呆到不行

連動都不敢動

連叫都不敢叫

媽咪的寶貝--多仔

 

而媽咪就像表演特技般

一手拉著電線杆

身子向水溝攀下去

努力的把不敢動的小毛

上岸

 

只是

目前這Y仍是無解謎

會掉到水溝去呢?!

明明還有個堤防啊

 

只能估計,

在當時水溝正在翻修

水溝中的住客-老鼠

亦紛紛往外移

年輕氣盛的毛兒

凡是會動的

所以

一路追到水溝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